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宜商回乡创业示范园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31 01:20:27
  宜商回乡创业示范园创建于2013年初,规划面积1200亩,是承接宜春籍在外人士回乡创业的示范性工业园区。现已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约3亿元,引进回乡创业企业23家,总投资20.32亿元、2000万美元,其中永盛常科技、汇宏科技、莱茵电梯、怡发门窗等10家已经建成投产,规模以上企业4家。
  园区区位优势明显。宜商回乡创业示范园位于宜春城区北郊,紧临沪瑞、宜万高速公路和新老320国道,距宜春明月山机场8公里,距宜春高铁火车站10公里,交通、信息、物流十分便利。
  园区基础设施完善。规划范围内土地平整基本完成,道路及水、电、气、讯等配套管网设施完善,新建的110KV变电站位于规划区内并建成投入使用,可有效保障入园企业建设生产用电需求。
  园区生态环境优美。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致力于打造生态园区,在开发建设的同时,注重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结合,园区内部保留了部分山体、水库,植被丰富,绿化率高,形成了优美和谐的自然生态景观。
  园区配套功能齐全。宜商回乡创业示范园与周边商贸服务区、物流产业区、行政办公区、生活居住区连为一体,各项配套功能完备,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园区招商政策宽松。宜商回乡创业示范园主要面向宜春籍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招商,凡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环保要求的回乡企业均可入园,并在土地、税费、招工、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一系列优惠,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园区服务质量优质。园区管委会成立了回乡创业服务领导小组,由工业园管委会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并配有专职服务人员7名,负责为回乡创业的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