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铜鼓县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08-31 01:20:30
  【概况】江西铜鼓工业园区位于县城东17千米的三都镇东浒村,距南昌170千米、长沙130千米、武汉300千米,昌铜长高速公路在园区设有天柱峰互通,与京九高速、沪渝高速、京广高速、大广高速互通。园区现有开发面积约6平方千米。园区主要以招商引资、兴办生态工业为主,主导产业为医药制造业、竹制品精深加工和有机食品加工业。截至2015年底,园区共有入园企业45家。代表性龙头企业有仁和制药、奔步科技、华裕家禽、英联食品等。2015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9.2亿元,工业增加值7.5亿元,上缴税收1.04亿元。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县委县政府先后投入资金4亿元用于园区征地拆迁、土方平整和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5公里道路硬化及两侧雨污管网、供水管网、弱电管网铺设;设有35KVA和110KVA变电站各1座,根据企业要求可提供双回路供电;工业用水由供水公司从县城,通过长达20km口径300mm的供水管道接入,日供水量可达1万吨,另外还设有自来水加压站以确保足够的水压;建设226套保障性住房,可供解决工人住房问题;移动、电信、联通等均实现园区信号网络全覆盖;污水处理厂完成规划选址。
  【强抓在建项目建设】2015年,园区在建项目有:昆庆纺织、湘格新材料和益海科技等。昆庆纺织正在进行4栋生产车间的基础建设,101车间完成90%,102车间完成80%,103车间完成35%,104车间完成38%;新签约的湘格新材料项目已完成一栋厂房建设,正在进行厂区路面硬化,工商注册等证照已完成办理,环评手续已基本完成待批复,已完成土地招拍挂。协助新签约的湘格新材料、益海科技等项目做好工商注册、环保预审、水电报装等前期准备工作,因前期准备工作的充分到位,项目建设进展十分顺利,益海科技已竣工,近期即可投产;湘格新材料完成1栋厂房建设,近期可试产。
  【提升服务水平】园区管委会一直牢固树立主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的意识,及时与企业沟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新老问题,积极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园区高度重视每一个项目,实行干部挂点制,全程跟踪服务,妥善解决各种难题。2015年,铜鼓县政府为减轻企业负担,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制定了《铜鼓县涉企收费“三零两减半”管理暂行办法》,对于国家政策法规内能够减免的各类规费,园区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节省开发成本,营造良好的软环境。积极与国土、城建等各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湘格、腾达、华钻、益海4个项目的土地招拍挂工作;联合县就业局召开用工招聘会,为园区企业招聘了员工200余人。做好园区《水土保持方案》和《规划环评报告》的编制工作,《水保》已获得市水利局的批复。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