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袁州区机电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1-08-31 01:20:30
  袁州机电产业基地于2005年底开始筹建,于2013年正式设立袁州区机电产业基地管委会,园区位于袁州区东郊彬江镇,距袁州新城约7公里。东至袁河彬江段,南接彬江集镇,西与袁州新城对接,北临沪瑞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彬江挂线穿境而过,距浙赣铁路复线彬江站(货场)约1公里,距杭长高铁站约7公里,距明月山机场23公里。园区地理位置、区位优势都十分明显。
  园区已建成区域面积5平方公里,近期规划10平方公里及远期规划22.6平方公里的设计已形成规划方案,仅2017年就完成新征土地5424亩。近年来,园区累计完成投资10.58亿元,建成主干道路网9.2km,支路8.8公里,水、电、讯、气等配套管网设施均随路铺设到
  位。建有的110kv变电站、日供水2万吨的自来水厂、日处理污水1万吨的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均已投入运行,11.3万平方米核心技术园标准厂房已投入使用。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项目承载能力不断增强。
  截至2018年底,园区累计签约项目150个,签约资金326.3亿元,仅2018年就有10亿元以上的入园大项目6个。2018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0.05亿元,年内新增规上企业13家,规上企业总数35家,完成税收2.04亿元。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2017年分别授予园区“‘中国(宜春)铿电新能源产业园”和“中国锉电新能源产业园”两块国字招牌。园区形象和产业发展稳步提升。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