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江西省袁州医药工业园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31 01:20:31

  袁州医药工业园筹建于1999年,位于宜春市中心城区北郊,曾荣获江西省省级医药工业园、省级医药产业基地、省级民营科技工业园、省级医药特色工业园区、生物省级战略新兴产业基地、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省级产业园、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称号。园区紧邻320国道、沪瑞高速公路和浙赣铁路,距杭南长高铁客运站约10公里,距明月山机场6公里,距长沙黄花机场和南昌昌北机场均为200公里,园区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现已成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和袁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配套基础设施完善  园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已开发建成面积约14平方公里,修建道路达30余公里,投资达3亿元完成了建成区道路和管网升级改造,水、电、讯等配套设施管网均随路铺设到位,现有110KV变电站2座,并正在申报新建南区110KV变电站,投资10亿元的京煤热电联产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计划2019年上半年建成投运,可全面替代企业自建锅炉,投资约6000万元的高标准小学已经投入使用。建成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二期11万平方米正在加速推进,计划下半年投入使用。

  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2018年,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04.18亿元,同比增长12.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8.36亿元,同比增长34.2%,工业用电量1.32亿度,同比增长6.2%,上交税金13.56亿元,同比增长24.1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8.48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17亿元,同比增长11.4%,上交税金8.17亿元,同比增长21.2%。

  医药产业特色明显  医药产业一直保持主导产业优势和强劲发展势头,形成了集药品研发、生产、包装、物流为一体完整产业链。现有生物医药产业项目84个,其中投(试)产项目78个,列入全省重点产业集群,拥有科研中心、实验室10余个,培育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上市挂牌企业3家。生产、经营品种达1400余个,其中国家一类新药2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7个,中国驰名商标3个,江西省著名商标4个,江西省名牌产品5个。2018年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1.51亿元,同比增长38.7%,上交税金11.91亿元,同比增长27.9%,海尔思药业、新龙生物、大海龟生命列入2018年度江西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新兴产业正在崛起  投资50亿元的宜联科技产业园带来了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华讯股份”和台湾主板上市公司“虹光精密”跟进落地,激光打印整机国产化瓶颈成功突破,研发了中国第一组“激光打印机芯片”,开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打印机、一体机、复印机系列产品,产业园现注册入园企业10余家,其中3家为规模以上企业,激光打印产业有望在短期内突破百亿元产值;投资40亿元的万宝科技产业园已经开工,投资方深圳宝科是当前国内最专业的品牌钟表及智能穿戴设备制造商之一,拥有从设计到制造的完整技术团队和开发能力。产业园的建设将带动一批上下游企业入驻,从而形成钟表及智能穿戴运动设备完整的产业链条,起到“引进一家,带入一批”的效果,产业体量快速壮大,发展势头迅猛。

  园区将坚持“产业兴区、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强化“项目为王”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把工业园区建成基础设施便利、功能配套完善、经营管理规范、企业影响力强大、产业集群突出、产城融合科学合理的先行示范区。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