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要闻

宜春对台招商简讯(八月份)

发布时间:2021-08-31 01:23:11

◆招商动态◆

1、8月20日,台湾天濠物流运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隆一行到宜丰考察。经考察、论证,目前已跟宜丰签订意向合同即投资3000万美元的天濠国际物流(江西)项目,该项目主要兴办一家集物流、国际货运及船务代理、保税仓库为一体的赣西北最大物流中心。

2、市台办邀请冠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俊良率团来宜考察,主要考察高科技农业技术领域,如名贵茶叶树种“软枝茶树”的引进、繁殖、扩种,茶叶统一加工、收购,旅游农业、观光农业的农业房产开发合作。赣台会期间,顾俊良还将率12人到宜春考察。

3、市台办邀请台商江文龙先生到明月山、樟树市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江文龙先生拟在全国投资5万亩花卉苗木基地,其中拟在宜春投资4万亩。 

4、市台办介绍浙江开元集团等客商到奉新考察,拟投资1.2亿元人民币从事温泉开发项目。

◆简迅四则◆

(一) 8月29日,省台办主任阎钢军来到宜丰调研,在工业园区调研时,参观了华庆泡绵、信星鞋业、东协机械、上岗科技、协升纸业、宏强铸造等台资企业,阎主任对目前在宜投资的台资企业生产、建设情况非常满意,并要求宜丰要抓住两岸关系升温的契机,加大对台招商力度。

(二) 8月5日,上高工业园区顺利通过江西省生态工业园建设规划评审。由省发改委、省环保局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实地考察旺旺集团、裕盛公司的5S现场管理、三废处理及排放等情况并对园区自然生态、人文生态、景观生态和基础设施等进行综合考察,听取了该县生态工业园区建设规划的介绍,一致评审通过该县工业园区创建省级生态工业园建设规划。

(三)上高县继去年成立海关联络办公室后,今年一是成功成为全省首批外交审批权限下放县,获得投资额3000万美元以下外资项目合同、章程的审批权限;二是率全市之先成功获准了上高外管支局的挂牌设立;三是成功争取到了外贸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权限;此外,外商服务中心的硬件建设,出入境检验检疫办事处的设立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诸多外向型经济服务权限的到位,外经贸专业化服务机构的设立为该县建设“江西昆山”,加速聚集台商、引进外资进一步提供了政务保障。

(四) 8月12日,南昌海关关长薛金楼在上高县就进出口贸易进行调研,副市长王庆陪同。在详细了解上高裕盛工业有限公司鞋产品进出口贸易情况后,他十分高兴,指出上高县经济发展非常迅猛,今年进出口额已达到7000万美元,占宜春市进出口额的半壁江山,其中鞋产品进出口额占到80%以上的份额,政府及海关部门将加大对该县鞋业产业的发展力度,一如既往的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对台联络◆

    为加深与万载籍台胞的感情联络,发挥万载籍台胞在万台交流交往中的积极作用,共同为万载的发展贡献力量。万载县台办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研究起草了《关于开展对万载籍台胞进行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文件,以县委办、县政府办的名义下发全县,对万载籍在台人员(重点第2、3代台胞)进行调查摸底,重新登记造册。预计此项工作9月底结束。

◆爱心小记◆

    8月8日“莫拉克”强台风给台湾局部地区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我市纷纷献爱心。樟树市等台办积极组织了台胞台属联谊会开展“情系台胞,奉献爱心”的募捐活动。高安田南镇捐款5000元支持缔结的友好乡镇――屏东县泰武乡重建家园;明月山捐款10000元支持其友好山――宜兰太平山;全市台办系统干部职工捐款9150元支持友好县――宜兰县恢复建设,其中台联副会长黄海捐款2000元。

◆服务台企◆

    8月10日,台资企业裕盛厂棠浦分厂首批新招工的63名员工分乘二辆大巴奔赴广东东莞进行岗前培训。

    为储备裕盛鞋厂棠浦分厂技能性员工,确保该厂如期投产。7月31日,宜丰县政府召开了裕盛鞋厂棠浦分厂招工会议。会议要求,全县近期要为裕盛鞋厂棠浦分厂招工2000名,并分二批赴东莞实施岗前培训。县委办、县政府办还下发了《关于下达裕盛鞋厂(棠浦分厂)首批员工招聘任务的通知》(宜党办[2009]45号)文件精神。为切实贯彻落实会议和文件精神,各乡镇(场)、县直各有关单位行动迅速,切实加强了领导,有的把任务分解落实到村(分场)、到人,实行联绩联酬,奖惩兑现;县直各有关单位则各显神通,有的设招工点,有的搞小型招工洽谈会,有的把任务落实到人头;县就业局协调各方,组织体检、免费输送。并在县电视台开辟招工咨询、招工广告,在县移动公司开辟“手机短信提醒”招工服务,利用挂设宣传条幅,力求实现全县全面覆盖。由于措施力,行动快,圆满完成了第一批输送员工任务,第二批也马上出发。

◆台方捐赠◆

1、今年我省共有由台塑王永庆基金会捐建的明德小学23所。经过争取,我市获得4所(每所45万元),获得专项无偿资金共计人民币180万元。

2、7月11日-13日,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志工一行42人,来到袁州区,分组到338名今年申请的贫困高中生家庭进行了走访,陈志尧副区长接待了慈济志工一行,对慈济人数十年如一日的无私资助袁州贫困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

3、7月16日-18日,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在上海慈济会所为袁州区176名在校贫困大学生发放了52.89万元人民币的资助金,袁州区有160名贫困大学生前往上海参加了发放仪式。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