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要闻

宜春对台招商简讯(七月份)

发布时间:2021-08-31 01:23:11

◆招商动态◆

1、7月19日至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建国率团赴台进行了为期12天的农业考察。期间,拜访了省、县、乡农会,考察了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产销市场,参观了一批农业生产基地,拜会了台北市淡水镇农会李国雄总干事,尖端材料科技股份公司庄育丰总裁、南投县议长吴植祥先生等近40人,收到了预期的考察效果。

2、7月29日,市政协邀请台湾钜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能一行来宜考察。张维能董事长决定在袁州区医药工业园投资1.2亿元生产生物制剂、腐植酸等系列产品,并与袁州医药工业园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3、7月14日,应市台办邀请,浙江德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波及台商刘钟一行二人来宜考察禅都博览园项目,并与市旅游局签订了意向协议,协议投资金额10亿人民币。目前,该项目正在规划论证。

4、袁州区文教局招商队一行4人,到浙江义乌考察。就台商谭先生来袁州区投资兴办金属工艺品项目进行了洽谈。目前,文教局正就金属工艺品生产所产生的电镀污染问题与环保部门进行协商。

5、7月12日,以美国孙中山国际基金会中国总会副主席、中国国际法律事务所行政主任郑栋元先生为首的台湾贵宾考察团到达上高,上高县委书记黄德刚、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平、县委副书记江建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刘军生、县委调研员杨春林会见并座谈,在台办、工业园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新型节能灯具项目、番鸭养殖及加工出口、赣台农业合作示范园项目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

在对台商创业园、赣台农业合作试验区上高农业产业化示范园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考察后,郑栋元先生表示,上高政府非常重视台商和台资企业,具有良好的人文、自然等基础条件和投资环境,两大平台规划建设良好,项目可行性很强,将把上高大力宣传、推介给台湾企业家。

6、7月16日下午,上高县在广州广轩大厦举办了食品产业专场招商推介会。县委副书记江建辉、食品产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以及20余家农产品加工、粮油、水产等企业的业主出席了招商推介会。在推介会上,江建辉向客商介绍了上高县的县情、农业资源、投资环境、赣台农业合作试验区上高农业产业化示范园等情况,推介会成功吸引了一批台商,台湾碧全农业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廖伟雄、深圳台商协会副会长蔡明朗、台湾客商陈宽宝等,纷纷表示了投资上高的意向,并计划在近期考察上高。

7、应樟树市台办邀请,台商江文龙董事长一行五人于7月14日前来樟树市棉种场实地考察,拟投资花卉苗木项目。江董对当地的交通、水质及土壤等条件都很满意。此项目由台办全程跟踪,并正在进一步洽谈中。据了解,江文龙董事长已与新余协议投资万亩丹桂林。

◆涉台文化◆

    以海峡两岸血肉相连的亲情为背景的数字电影《傩之恋》,近日在万载县隆重举行开机仪式。这是由本土作家编剧,万载自主投资拍摄的电影,影片以万载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傩舞为线索,极为深度、广度地宣传万载璀璨的历史文明、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民俗文化和悠久的传统产业。影片将在央视六套、全国影院及海外播影推广,力争在国家“五个一”、“华表”、“金鸡百花”等奖项评选中入围并冲击奖项,努力打造成为万载文化名片。

◆对台联络交往◆

    7月25日,台湾著名人士、辅仁大学校长、哲学博士、祖籍樟树市义成镇黎圩村的黎建球先生阔别60年后回乡探亲,受到了樟树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黎先生对家乡巨变很感慨,表示愿意与台北县新庄市联系,与樟树市有关地方结为友好城市,并答应明年9月份其同父异母的大哥八十大寿时回乡祝贺。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