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要闻

宜春对台招商简讯(六月份)

发布时间:2021-08-31 01:23:11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对台招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6月3日,省委荣书记在江西省企业家协会经贸考察团《赴台招商总结》上作出重要批示:“成果令人满意。正如总结概括的那样,台湾是境外招商引资的重点地区,应下大功夫去办。各市县和省直部门领导,特别是各工业园区的管理层,去港、台招商,不受次数、人数的限制,只要是招商,随报即批”。同日,省政府吴新雄省长在《赴台招商总结》上作出重要批示:“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大家辛苦了。多年的实践证明,加强对台经贸合作大有作为,一是我省在台湾地区有很好的影响和基础,二是赣台经济互补性强,三是台湾大企业、实业型企业多。这次礼和副省长率团赴台招商,工作扎实、突出招商、突出实效,值得学习和推广。”

◆项目跟踪◆

  6月10日,台湾灿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地区筹备处主任陈健雄、副主任范光正一行再次来到袁州,就垃圾处理项目进展情况及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洽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龚细水、区长江胜文亲自接待,区外经贸委、工业园区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到工业园及新城参观考察。

◆招商动态◆

1、6月2日至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肖伏芝率团赴台进行经贸考察,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就台湾灿环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达成的总投资4.4亿元人民币的城市垃圾处理及相匹配的机械制造项目,进行回访及跟踪抓落实;到台湾尖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拜访,就宜春锂电产业、光电产业、尖端材料项目建设进行座谈与研讨,促成他们早日来宜考察;到与台湾航友旅行社有限公司,就宜台两地开展旅游观光活动进行了互动与座谈;到台湾华威亚太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宜春市台商协会会长薛明圆先生,拟在宜春开发建设台商俱乐部项目进行了座谈与探讨。

2、6月16日和6月18日,台湾尖端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育丰一行2人到市开发区、明月山进行了考察,市长助理赵惟会见并座谈,市开发区胡全顺副书记、明月山管理局局长罗光荣、局党工委委员苏玉东分别陪同考察。

3、6月18日,高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皮德艳,市委副书记漆海云带领外经贸局、筠阳街道等主要负责人赴福建厦门拜会了厦门市政协委员、厦门市台商协会荣誉副会长、厦门远东铭版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鸿明先生;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涉外联谊委员会常务理事、三易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微特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华再兴先生;并召集台湾汉宫美食天地董事长陈村金先生、台湾尊品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旺先生、台湾宙详科技有限公司李峻丞先生以及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林枝春先生等10多位台商及外资企业老板召开座谈会,向他们推介了高安乃至宜春市的市情、地域优势、投资环境以及投资优惠政策和配套服务措施,引起了台商们对高安投资的兴趣,并表示近期将组团来高安考察。

4、6月23日,高安市委副书记漆海云陪同台资企业广东东莞有色金属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先生一行到高安考察投资环境。

5、2009年6月2日,万载县委副书记聂洪生率团前往香港、台湾进行为期10天的项目考察洽谈,取得良好效果,台湾商业总会理事、迪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陈信州董事长将于9月率团来万载考察。

6、6月21日,台湾南洋集团董事长肖登波,宝诚集团理事李惠美到宜丰考察,主要考察农业发展和农业招商项目。考察期间,肖登波先生对宜丰茶叶、油茶、大米生产和深加工,生猪蚕桑养殖等农业产业招商项目表现极大兴趣。他希望台商考察团多到宜丰走一走、看一看,通过考察团的介绍和宣传,使台湾更多的企业朋友来宜丰招商考察,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他本人也表示将进一步了解寻找合作项目,促进两地发展努力实现。

据了解,南洋集团是台湾一家知名企业,资金雄厚,投资领域广泛,近年来先后在大陆各地开办企业60多家,销售金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涉及纺织、服装、医疗、运动等多个领域。

7、2009年6月24日,丰城市招商办和小港镇党委书记一行赴深圳对接台资企业―深圳富笙拉链有限公司,该公司年产值1.5亿元,年上缴利税1000万元,该公司董事长将于近期到丰城市考察环保政策。

◆服务台商◆

6月中上旬,市台办派2名干部陪同台资企业罗莎制衣有限公司到袁州区有关乡镇招工,解决了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6月上旬以来市台办就台资企业深圳速动科技有限公司租赁2000?O营业厅与有关单位进行了多次协商并达成了协议,台商非常满意,坚定了投资工业园兴办锂电电动车生产企业的信心。5月底至6月中旬,台资企业茂洁鞋业有限公司因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决定撤并设在袁州的子企业,市台办派专人参与处理善后事宜,台商非常满意,其董事长表示企业一旦增资扩产,首选宜春。

◆全市1-6月份对台招商统计◆

今年以来,我市对台招商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上高、宜丰、袁州区等县市成效明显。(详见附表,迄止时间为7月6日)

附表:全市1-6月份对台招商情况表

                                                                    金额:万美元

县市区

开工项目

签约项目

意向项目

洽谈项目

个数

金额

个数

金额

个数

金额

个数

金额

樟树市

 

 

 

 

待定

待定

2

500

丰城市

 

 

 

 

1

3000

 

 

靖安县

 

 

 

 

1

1500

9

6000

奉新县

 

 

 

 

1

待定

1

5000

高安市

1

600

 

 

1

3000

2

1200

上高市

2

2540

2

2540

9

4200

13

6150

宜丰县

4

5400

6

1600

8

6000

5

33400

铜鼓县

 

 

 

 

待定

待定

1

158

万载县

 

 

 

 

待定

待定

2

480

袁州区

 

 

1

6470

2

待定

1

147

市  直

1

733

1

5900

3

14650

2

30000

合计

8

9273

10

16510

26

29650

38

83022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