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要闻

宜春对台招商简讯(五月份)

发布时间:2021-08-31 01:23:12

◆招商动态◆

一、5月12日-19日,市委副书记任桃英、市长助理邬小辉率团赴台进行了文化旅游经贸考察,并取得了预期成效。一是拜会了庄育丰博士等50多名客商,热情欢迎他们来宜考察投资;二是参访了台有关方面。拜会了台“立法委员”帅化民、雷倩,台东县议会议长李锦慧、宜兰县县长吕国华等一批政要;三是会见了江西同乡会会长黄王介    等一批乡友;四是重点考察了文化旅游。先后参观考察了法鼓山寺、佛光山寺和中台禅寺三座台湾著名佛教寺院,会见了八十高龄的星云法师,星云法师近期将派人到宜春进行考察。这次旅游业考察最为重要的成果是,5月18日下午在台北举办的宜台旅游业座谈推介会,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副理事长黄文桂等10余名台旅行业协会的理事、经理、旅行社老总参加了座谈会,实现了宜春在台湾旅游业界首次对接。

二、应市台办邀请5月5-6日,台湾著名电视节目制作人、意境影音工作室总经理徐意珠一行三人到宜春筹划明月山宣传事宜;5月13日,台湾航友旅行社总经理张文显一行三人来明月山考察,并与市旅游局和华夏国际旅行社探讨了宜台旅游合作事宜;5月15-18日,台湾刘钟先生一行二人到宜春考察禅宗文化博览园项目和讨论筹办海峡两岸禅宗文化论坛事宜。

◆签约项目◆

经市台办、市城管局多次推介联络, 5月20日在香港招商周活动上,袁州区成功与台湾灿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总投资4.4亿元人民币的垃圾处理及设备制造项目。目前该项目选址已确定,并与市城管局谈成了有关垃圾处理初步意向。市委书记谢亦森、市长龚建华、市委常委袁州区委书记龚细水、副市长肖一华、市长助理刘德生在项目洽谈期间多次会见客商并就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项目进度◆

6月1日上午在上高工业园镜山园区,旺旺集团举办了速食米线”项目奠基仪式。该项目投资总额1500万美元,计划投入四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速食方面和米线,占地面积71亩,厂房面积1.2万平方米,土建工程预计106天就可全面竣工交付使用,实现当年投资当年投产。

该项目是旺旺集团在上高县投资的第九个项目,累计旺旺集团在上高县的投资额达到7300多万美元,预计旺旺江西总厂今年可实现税收超5000万元。

◆服务台企◆

鸿鹰塑胶制品(江西)有限公司是丰城市一家台资企业,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公司的资金链出现问题。丰城市招商办,急企业所急,派出专人和企业一道帮助企业协调各方面关系,办理了延期进资手续,帮助企业解决了目前的困境。

◆他山之石◆

上高县实行“一促一”对台招商考核办法。以全县16个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为责任人,年初向县委书记签订责任状确保一年内各引进一家300万美元以上的台资企业。凡年终未按要求完成对台招商任务的责任人要向县委作出书面工作检讨并在县电视台作工作承诺,同时离岗进行对台招商直至完成任务为止。

◆台湾地区部分民间工商、经贸团体名录◆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