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要闻

宜春对台招商简讯(一季度)

发布时间:2021-08-31 01:23:13

招商动态

1、3月7日,市委书记谢亦森在深圳出席台湾宝淇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宜春经济开发区的数码相机、数码摄影机及配套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

2、3月17日-23日,袁州区委副书记鲁旭东、区政府副区长熊能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前往广东、东莞拜访台商――华荣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先生,就LED节能灯生产基地进行了商谈。

3、2月26日-3月1日,靖安县三爪仑乡招商小分队一行4人,在厦门拜会王鼎国际集团,重点推介生态旅游,该集团是一家从事酒店经营、房地产开发及化工生产的大型台资企业。董事长王晶民表示4月上旬到靖安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投资项目进行正式洽谈。

4、3月20 日,台湾统一企业集团全资子公司――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管理部经理肖亮和武汉统一企业有限公司郑国善等一行六人,再次参观考察了靖安友和食品厂方便米粉生产线,并和友和食品厂总经理杨清远就生产方便米粉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

5、3月26日宜丰县邓伟县长率团赴台招商,签订正式投资项目一个,即东协机械有限公司,合同金额200万美元,意向投资项目三个:即天濠物流运通股份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做物流项目,灿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从事垃圾发电项目,奎洋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从事电子产业项目。

6、3月16日至20日,市台办邀请台商薛明园、朱贵清先生来宜春考察宜阳新区大型超市项目及台商会馆项目,目前客商正在做进一步的投资论证。

7、3月28日至3月31日,市台办、市卫生局邀请台湾李碧峰、郑天爵、董事长王文良、王文正先生一行到宜春参加了宜台第一届健康论坛,并就投资台资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项目进展

1、信星(江西)鞋业有限公司,目前投资1100万美元建设的两幢厂房主体基本完工,现在正在建设道路等附属工程,预计6月份可以投产,年生产量可达380万双皮质运动鞋及皮质休闲鞋。

2、2008年12月18日,统一集团总裁林苍生一行应邀到奉新参观考察后,奉新与台方之间多次沟通联系,现台方有意与中绿(江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正在进行洽谈之中。

服务措施

1、今年元月份,市司法局组建涉台法律咨询服务室,旨在对台胞、台属、台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维护台胞、台属、台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2、3月12日,宜丰县委书记赖国根考察裕盛公司施工建设情况。现场办公解决了征地、办照、厂房建设中的有关问题,并明确今后台商办证,全县一律实行电话预约,由办证大厅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裕盛公司是宝成国际集团一个分公司,落户宜丰县棠浦镇,占地500多亩,总投资8000万美元,设计生产线15条,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生产1200万双皮质名牌运动鞋,将为宜丰和周边县市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

意见反馈

元月份台商反映的仁智幼儿园门口车辆检测,造成交通拥挤,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袁州区台办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已妥善解决。

应对危机

高安威尼斯陶瓷有限公司为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在生产成本上升,销售下滑的情况下,毅然改变销售观念,在政府资金担保的民营企业局贷款100万元,以保障资金运转,同时把销售市场转向农村,生产农村适销对路的产品,调整销售队伍,保持产品的销售阵地,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稳健经营。

台方捐赠

1、元月11日-14日,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向袁州区贫困学生(大、中、小学生)发放助学款123万元人民币。

2、元月19日,旺旺集团向我市捐赠价值80万元的物品。

 

产业信息

两岸中草药合作前景广泛,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中草药合作技术交流论坛2008年12月17日在台湾登场。台经济部门估计,若促成两岸中草药产业合作,台湾中草药制剂产值可望从2007年的55亿元新台币,在2010年至2012年时增至150亿元。台湾经济部门设定的近程目标是开拓两岸中草药共通市场;中程希望将台湾特有的科学中药向大陆推广;远端则盼建立两岸中草药品质管制检验机制,并建立合作开发新植物药机制。

工作交流

1、万载县赴台经贸考察访问团认为:要充分发挥台湾当地行业协会的组织功能和信息优势,以最少的投入、最短的时间建立投资促进网络,大大提高对台招商效果。

2、市台办、市台联、市台协向广大台胞台属台商发出《“推进六大产业”,创建宜居城市倡议书》。

3、市台办出台《服务推进六大产业,创建宜居城市工作意见》,制订十二条具体措施。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