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名优特产

万载百合

发布时间:2021-08-31 02:01:50

    万载素有“百合之乡”美称,有500多年百合种植的历史。万载百合产品是历代贡品。据万载县志记载:“万载龙牙百合粉自宋朝开始就作为朝庭贡品,以后历朝相延”,“龙牙百合粉“晶莹光洁,而味清腴,流通大埠,传为奇品”。龙牙百合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含有百合甙A、百合甙B、秋水仙碱、秋水仙胺植物碱,具有较强的医疗、保健作用。目前,江西万载百合产品的开发从单一的百合粉,研制发展到如今的四大系列二十多个品种,百合粉系列有:百合粉、百合晶、速溶百合粉;百合饮料系列有:百合奶、百合汁、百合露;百合酒系列有:高、中、低档,从一星级到五星级;其他系列有:百合面、百合糕、保鲜百合、百合干片等。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及东南亚地区。

    2001年3月,龙牙百合粉和速溶百合粉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命名为A级绿色食品称号;2001年10月27日万载百合通过国际生态认证中心(ECOCERT)认证,获得有机食品证书;2001年被批准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