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名优特产

丰城冻米糖

发布时间:2021-08-31 02:01:51

    冻米糖,是丰城食品生产中享有盛名的地方传统名优特产品。相传已有两百多年的生产历史,以 “江南小切,而出名。每年中秋一过,农村家家户户把糯米饭凉干,炒成爆花米,用米糖拌粘,切成块块,待客解茶。这种糕点叫做“炒米糖”、“米花糖块”。更讲究者,用上等糯米饭做成冻米“干饭”,再用清茶油煎泡“干饭”,使“干饭,变成爆花米,再用饴糖粘结,冷却后用薄刀切成小块,前后经过半成品和成品共20个工序加工而成,俗称“小切”。解放初,改名为“冻米糖”、丰城冻米糖自农历八月十六日上市,到次年二、三月为止,一直行销本省及泸、港、南洋,是茶会中的应时细点,又是旧历年间拜年送礼的佳品。

    丰城冻米糖,以纯糯米、净茶油、砂白糖为主要原料。以透明饴糖、芳香桂花、红细柚丝为辅助原料,它的特点是选料严格,曾流传着这样的话:“新干的糯谷米,龙泉的清茶油,江苏的桂花香,台湾的白砂糖”。具有香、甜、脆、酥的特色。四角平整,洁白晶亮,红柚丝均匀铺面,小块切包,松脆爽口,落口消溶,无渣无屑,不粘牙、不塞牙,回味无穷。丰城冻米糖是江西名产和国家优质食品。2003年,已向美国纽约出口“蔬菜型”、“黑芝麻型”、“桂花型”等七个品种5000箱(件),创外汇5万多美元。 价 格: 3元/斤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