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世界工业设计“奥斯卡”获奖作品将来潍展出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6:48

  9月23日,160余件红点奖、IF奖和中国红星奖作品即将亮相海峡两岸设计力精品展,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台湾馆集中展出。数量众多的世界顶级工业设计产品齐聚潍坊,将为广大文创和设计爱好者提供一场难得的工业设计“大餐”。红点奖(Red Dot Award)源自德国, 是与IF奖齐名的世界顶级工业设计大奖,被誉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

  此次海峡两岸设计力精品展展出面积8000平方米,以“创新 引领 共赢”为主题,聚焦智能技术、智慧生活以及创意家居等领域,贴近普通百姓的现实生活,可看性和参与性都很强。

(大白遥控LED呼吸灯)

  据悉,此次展览设台湾展区、大陆展区、科技亮点区以及“白鹿杯”工业设计大赛企业、高校作品稿件展区。获得2010年红点奖的椅君子、椅琴剑是台湾展区很有代表性的展品。该作品由“台湾创意教父”石大宇团队设计,使用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竹”为原料,融入现代设计理念,不仅设计出了惊艳世界的创意作品,更让接近没落的台湾竹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椅君子)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