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台湾设计力”为潍坊工业设计发展装上“台湾引擎”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6:50

  记者从两岸设计力精品展筹委会了解到,手机签名王、蓝牙扫译笔、神之锤U盘、小金鱼茶包等近百种台湾工业设计精品已经运抵潍坊,将于9月23日在鲁台会展中心台湾馆对公众展出。此次海峡两岸设计力精品展展出面积6000平方米,将展出海内外优秀作品300余件,其中包括来自两岸获得世界顶级工业设计奖红点奖、IF奖和大陆红星奖作品160余件。

  某种程度上,一个地区工业设计的水平代表着该地区工业发展的水平。台湾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发展工业设计,成立工业设计协会,高校成立工业设计系,大力培养相关人才;上世纪80年代,台湾的产品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由劳动密集型产品向知识密集型产品发展,成为世界上重要的高科技产品生产基地。在这一重要的转型过程中,工业设计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举办“两岸设计力精品展”及两岸设计力暨青年创新论坛活动,为潍坊市工业设计与世界最高水平工业设计对接提供了难得机遇,为我市工业设计爱好者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更是为潍坊工业设计业发展装上“台湾引擎”。(潍坊市台办)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