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台湾基隆市里长参访团回访潍坊寿光市友好村里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6:52

  近年来,山东潍坊寿光市对台交流频繁热络,成为山东省对台交往交流活动较多的地区之一,历年来举办对台活动丰富多彩、涉及领域众多。

  9月13日,台湾基隆市里长参访团一行23人,在山东省台办调研处副处长狄学立的陪同下,来到寿光市结对的友好村里进行回访,并参观了寿光农业技术的代表地――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

  寿光与台湾的友好村里的首次牵手,要追溯到2012年菜博会期间召开的“海峡两岸现代农业交流会”。当时,寿光洛城街道洛城西村与台湾基隆市友一里、八德里结为友好村里;寿光市文家街道桑家村与基隆市泰安里、实践里结为友好村里;寿光市稻田镇西刘营村与基隆市长安里、六堵里结为友好村里。这几年来,这些友好村里都有固定的联络,洛城西村的负责人刘文喜还曾于2013年11月赴台到友好村里拜访交流。

  此次的相会更是让双方欣喜异常,双方在现代农业发展、农村商业建设等各方面等有着共同话题。双方承诺,会进一步加强交往交流,扩大交流合作。(寿光台办马莹莹)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