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我市首家台资财产保险公司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6:58

  2015年8月7日,我市首家台资财产保险公司--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泰产险”) 潍坊中心支公司正式成立。

  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泰产险”)是由台湾世界500强企业国泰金控集团旗下的国泰人寿和国泰世纪产险共同出资组建,于2008年8月在上海成立,为大陆首家台资财产保险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经营范围持续扩大,业务规模持续稳健、快速发展,服务效率持续提升,市场排名稳步上升,去年公司在全国外资排名列第六位。

  2014年9月,市台办邀请世界500强台湾国泰金控集团董事长蔡宏图先生特别代表、国泰人寿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国泰产险总裁张发得先生率团参加了第20届鲁台会。他参加了国台办、省、市领导会见,并对我市进行了考察。会后,市台办为推动国泰产险落户潍坊多次登门与张发得先生沟通洽谈,国泰产险经过董事会研究确定在潍坊成立中心支公司,并规划立足潍坊发展,积极开拓胶东半岛市场。潍坊市台办指派专人积极协助国泰产险派驻的代表进行前期筹备。

  2015年元月,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分公司向山东省保监局提出了筹建潍坊中心支公司的申请,2015年3月24日山东省保监局批准了公司申请。2015年7月29日国泰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领取了营业执照。

  下一步,市台办将努力帮助国泰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解决发展难题,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助推国泰产险潍坊中心支公司在潍坊落户生根,发展壮大,在我市经济建设中发挥作用,为推动动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