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两岸青少年同游“三孔”,和谐友爱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6:58

    第七届鲁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开幕以来,在主办单位的安排下,两岸青少年的行程丰富而紧凑,16日在潍坊科技学院体育馆举行了“武术交流大赛”,17日赴安丘市武术交流,18日在主办方的陪同下部分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少年来到曲阜三孔景区,参观了孔府、孔林、孔庙。两岸文化同根同源,都传承了儒家文化的精髓,此次参观对于台湾的青少年犹如访祖寻根,探寻到了中华文明的一个文化源头。

    同吃、同住、同游,深深增进了两岸青少年的感情,正如台北士林国武术委员会主委毛君佑所说,“我五次来寿光,每次来都感到很亲切。通过武术交流,大家从不认识到了解、相知,增进了感情。每次来时总觉得五天时间够长,可是走时又觉得五天很短,不想走。”

    武术交流活动从开始报到到结束,整整一周的时间,虽然只有一周,但是对于两地的青少年朋友们来说,却是一段美好而深刻的回忆,这也许就是这项武术交流活动经办不衰的真正意义所在吧。

(寿光台办 马莹莹)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