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笔墨抒怀?情系两岸――刘国松画展”潍坊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6:58

  8月18日上午,由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青州弘川现代美术馆、潍坊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承办的“笔墨抒怀?情系两岸――台湾刘国松先生现代水墨艺术展”在山东潍坊鲁台会展中心台湾文化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刘国松老师1968年到2015年期间创作的50余幅画作,集中呈现刘国松老师60年艺术创作由传统走向创新,进而形成独特个人风格的发展轨迹。

  刘国松,祖籍山东青州,1949年定居台湾,1956年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现任台湾师范大学讲座教授,是中国现代水墨画大家。刘国松14岁在武昌开始学习传统国画,20岁改习西画,他是中国现代水墨艺术的创始人,具有很高的艺术成就和国际影响,在两岸艺术界享有“水墨现代化之父”的美誉。刘国松对现代水墨画的努力创作和贡献,风格独具、影响深远,先后影响了韩国、日本、东南亚、而后扩及中国大陆,促使东方画系的水墨画创作发现生根本的变化,形成了复兴的新局面。其部分画作被大英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地收藏。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