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以武术为载体 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6:58

  8月16日上午,第七届鲁台青少年武术交流大赛在山东潍坊寿光市潍坊科技学院体育馆内拉开帷幕。来自台湾中华武术总会、台湾体育总会国武术协会、台湾武术总会海外分会、台湾狮头旺剧团、台湾青峰武苑、南京志远拳社的台湾青少年武术爱好者与来自济南、青州、高密、安丘、我市等武术队员500余人参加了大赛,比赛项目涵盖了太极拳、少林拳、七星拳、小红拳、狼牙棒、杨家枪等,并在16日下午决出了拳术、器械、个人、团体等类别的一、二、三等奖。

DSC_2763.JPG

  现场,海峡两岸的武术爱好者们比划拳艺,交流技艺。参赛选手个个神采奕奕,各种拳类,将武术精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演绎得淋漓尽致;剑过之处,习习生风……犹如动作大片,观众更是为之热血沸腾,掌声、呐喊声不断。“大家以武会友,促进了两岸间文化交流。”寿光市华夏武术院院长王金城告诉记者,近年来,寿光已成为对台文化交流的重镇,先后成功举办过“鲁台农民合作创业交流周”等一系列对台交流活动,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武术文化交流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鲁台青少年武术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且连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相较于往届,今年参赛者涉及范围更广,水平更高,对于弘扬中华武术,增强两岸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我们还将以武术为载体,带动了两岸间国术的交流与发展。”DSC_2814.JPG

  “通过武术交流,两岸青少年武术爱好者在交流中共同表演技艺,切磋弘扬武术文化。”中华武术总会海外分会会长黄永岳称,“11月份,寿光的青少年武术爱好者将赴台进行武术文化交流。每次活动,两岸青少年同吃同住、同台献艺,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感情。”“总觉得在一起交流的时间太短。”台北士林国武术委员会主委毛君佑称,他第五次来寿光,每次来都都感到很亲切。“通过武术交流,大家从不认识到了解、相知,增进了感情。每次来时总觉得五天时间够长,可是走时又觉得五天很短,不想走。”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