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台湾玉井高级工商职业学校师生到昌乐二中参访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7:15

    5月14日―20日,台湾玉井高级工商职业学校师生一行2位老师和12位学生来我县昌乐二中访问交流,这是两校结成“姊妹学校”三年来的又一次教育交流活动。

    15日上午,昌乐二中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会,两校表达了对接下来教育交流活动的期待和祝愿。二中师生还为远道而来的台湾朋友表演了舞蹈《罗敷行》、民歌《丢丢铜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进一步拉近了两校师生的感情。

    接下来的几天,玉井工商的同学们在“小伙伴”的陪伴下参观校园、学习韵律操、观看社团展示活动、开展篮球友谊赛,并进入课堂随班体验,亲身感受我校独特的课堂教学方式。除了随班体验课程,昌乐二中还为他们安排了艺体课程、生活体验课程及文化体验课程。在艺体课堂上,玉井工商的师生们体验了中华武术――棍术,学习了中国传统绘画――国画,了解了汉族民族传统乐器――古筝;在生活体验课上,两校师生一起摘西瓜,品尝收获的甘甜,一起包水饺,触摸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在文化体验活动中,台湾师生参观了昌乐西湖公园、潍坊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峡山水库及青岛、曲阜、泰山等山东省的名胜古迹,体验风土人情,感受文化差异。除此之外,玉井工商的师生们还到潍坊实验中学和潍坊峡山双语学校进行了参观学习。在一起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两校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0日上午,昌乐二中举行欢送会,玉井工商的师生们讲述了在这次访问交流中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我校的热爱、赞赏和不舍。两校约定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深化教育互访,深厚“姊妹”情谊。(供稿:昌乐台办)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