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台胞潍坊寻亲 找到失联多年舅母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7:16

  潍坊是著名的台胞之乡,在台湾有亲戚的潍坊人不在少数。近年来,随着潍台交流的频繁热络,两地亲戚之间的往来、走动日渐频繁。近日,潍坊台胞任巧娣辗转找到市台办要求帮忙寻找失联多年的舅母一家。

  任巧娣是台湾人,原籍潍坊,她的舅舅一直在潍坊生活。舅舅前几年去世后,舅母搬了家、更换了电话号码,任巧娣便失去了与舅母一家的联系。几年来,任巧娣思亲情切,通过各种方式多次找寻舅母都未能如愿。最后,她通过台湾朋友介绍,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找到了潍坊台办寻求帮助。

  市台办工作人员根据任巧娣提供的信息,多方联系后发现,仅通过一个姓名在有近千万人口的潍坊市找一个人,其困难可想而知。

  市公安局李玉红科长在关键时刻伸出了援手。她根据姓名信息调阅户籍资料,找到了现存的所有与任巧娣舅母同名同姓的60多个潍坊人的详细资料。对照信息一个一个排查、核对后,没有发现需要找的人。最后通过其配偶部分信息,终于找到一位除了年龄信息不符,其他信息还比较一致的对象,经电话联系确认,该人正是任巧娣要寻找的舅母,并得知其舅母最近几年也一直在打听其侄女任巧娣的下落。得知舅母找到的消息后,任巧娣喜不自胜,表示要马上订机票来潍坊与舅母相见。(李迪)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