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两岸双峰并峙 书画原是一家――“艺术的原乡――刘国松、莫言书画展”在潍坊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7:16

  4月25日至5月10日,“艺术的原乡――刘国松、莫言书画展”在潍坊博物馆举办。此次展览共展出刘国松、莫言书画作品近70幅。本次展览旨在通过集中展示刘国松和莫言在书画艺术领域的杰出成就,推进潍坊当代水墨艺术的发展,为打造潍坊“书画之都”起到带动作用。

  刘国松,1932年4月出生,原籍潍坊青州,1949年定居台湾,是现代水墨艺术的创始人,被称为“现代水墨之父”。曾当选国际青年商会台湾十大杰出青年,为推动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

  莫言,1955年2月生于潍坊高密,是当代齐鲁文化的杰出代表之一,于2012年10月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实现了中国籍作家诺贝尔奖零的突破。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