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诸城与台湾技术交流结硕果柴油发动机烟粒捕集再生器实验效果惊人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7:19

  5月11日,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与台湾发电机协会技术合作成果观摩会在位于诸城的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汽车动力实验室召开,来自诸城市汽车产业链条的14家企业的技术专家齐聚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共同观摩学习该学院与台湾发电机工业协会合作共建的技术成果――“柴油发动机烟粒捕集再生器”。专程赶来的台湾乔英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台湾发电机工业协会理事长郭芳彰先生现场介绍了该技术的操作原理、技术流程,并实际演示了他们与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合作制造的实验样品。

  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的汽车动力实验室,台湾专家通过PPT介绍、实验演示、座谈交流,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的质疑和询问。与会观摩的诸城汽车技术精英对“柴油发动机烟粒捕集再生器”的巨大环保功能产生了浓厚兴趣,特别是柴油机安装该设备前后烟尘排放的明显改进,瞬间由“国三”达到了“国四”甚至“国五”的达标排放标准,无不感叹惊奇,对技术发明者的独具匠心和环保情怀由衷敬佩,同时对该技术的产业前景寄以良好期望,纷纷表示要根据企业特点,研究技术对接路径,尽快让该技术落地生根,推动诸城汽车产业进一步上档升级。

  近年来,诸城市台办紧紧围绕诸城企业的转型升级,积极牵线搭桥,扩大诸台经济技术交流。台湾“柴油发动机烟粒捕集再生器”入驻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是诸台交流的一项重要成果。(供稿:诸城台办孙志山)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