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第21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活动内容紧扣提升市区工作大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7:21

  第21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于2015年6月在台湾地区举办。本届鲁台会方案设计紧扣我市“四一三”战略重点和提升市区、突破滨海、开发“两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统筹发展战略布局,将举办主题活动--第21届鲁台会开幕式暨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论坛,滨海港口经济区推介会、中国食品谷专项对接会、两岸文创产业合作研讨会、第八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等专题对接会和两岸科技创新、现代农业、休闲健康等多项双向对接活动。

  第21届鲁台会开幕式暨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论坛,主要是引导两岸企业围绕“新常态、新机遇、新发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加强潍台企业在资金、技术、管理、销售网络等方面的嫁接与合作,着力推动资源共享、合作模式创新和转型升级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企业特别是市区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造力。

  滨海港口经济区推介对接会,主要是推介滨海港口经济发展情况,与台湾地区相关行会、机构就港口经济合作进行对接洽谈,推动港口经济合作发展。

  中国食品谷专项对接会,主要是推介中国食品谷项目整体情况,组织相关重点企业家开展定向对接和洽谈活动,着力推动合作、引进项目。

  两岸文创产业合作研讨会,主要是围绕教育、影视、动漫等文创产业,邀请两岸文化产业园区、重点院校、知名企业开展互动交流,完善常态合作机制,推动提升我市文创产业发展水平。

  第八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主要是邀请两地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开展专题研讨,重点推介潍坊市区职业教育院校办学情况和合作项目。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