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2015海峡两岸土壤健康产业与环境保护论坛亮相潍坊寿光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7:24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IPPCAAS)主办,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果类蔬菜创新团队、台湾21世纪基金会和台湾薇阁基金会承办“2015海峡两岸土壤健康产业论坛”于 4月下旬亮相潍坊寿光。

  论坛由台湾茂业集团董事长董事长李丽娜主持,孙明贤博士、蔡东篡教授、曹坳程研究员以及潍坊市土壤技术人员等数名海峡两岸专家出席论坛,就两岸农业合作展望、作物根系健康管理、潍坊市土壤健康产业概况、种子处理技术进展等展开演讲和讨论。

  论坛旨在交流土壤健康最新进展,探求土壤健康产业发展模式,解决连茬种植,难于轮作倒茬,造成土壤和棚室中的病原菌、虫卵积累,土传病虫害、根结线虫连年发生越来越重等问题,对推进我国保护地和集约化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得到了寿光当地农民的肯定和赞扬。(潍坊市台办  齐冰)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