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台湾记者为潍坊职业教育“点赞”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7:25

  潍坊和台湾在职业教育方面颇有渊源。截至目前,潍坊市承办的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已举办7届,潍坊市派往台湾考察学习职业教育的团队8批133人。随着交流的增多,潍坊的职业教育也达到了较高水平――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共获60枚金牌,占全省获奖总量的1/2以上。

  潍坊的职业教育为什么能取得今天的成绩?4月21日,台湾记者带着疑问走进了潍坊职业学院,去找寻心中的答案。潍坊职业学院分为奎文、滨海两个校区,校园占地2500余亩,全日制在校生20000余人。在滨海校区,记者们走进了课堂,走进了实训车间,与学生和老师进行了零距离沟通和交流。

  在企业财务风险评估课堂上,同学们坐在电脑前,一边翻看课本,一边通过查看教学课件了解学习重点,教学中师生互动频繁、流畅。

  在汽车维修实训车间,同学们相互配合,在操作台完成了汽车发动机故障检查、拆卸、维修等工作。实训车间的汽车电器万能试验台等设备,能够模拟各种故障,帮助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

  最令台湾记者意外的是汽车营销实训中心,因为据他们所知,这样的课程在台湾尚未开设。在汽车营销实训课上,老师耐心讲解汽车销售的各个环节和注意事项,并亲身示范;据介绍,同学们在毕业前有机会去各汽车4S店实习,以提升实际工作能力。

  采访结束后,台湾对潍坊的职业教育称赞有加,对学生们的未来也很有信心。“学校里教的就是以后工作要用的,课程也根据用人企业的要求安排,同学们不愁找不到工作了。”台湾记者说。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