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第八届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成功闭幕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7:29

  4月17日至21日,第八届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在我市落下帷幕。来自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屏东民众参访团、台湾知识库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风筝推广协会、台湾云林风筝队等多家台湾单位的80余人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着力突出两岸文化交流,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风筝文化交流活动。参加了第32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第16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中国(潍坊)第8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5届中国画节、魅力丹青?精彩潍坊――台湾书画艺术展等活动,参访了昌邑职业学校,与我市奎文区广文街道东上虞社区进行了交流,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参与了风筝扎制、木板年画制作,与当地风筝艺人进行了风筝放飞表演,让台湾同胞近距离感受了传统风筝文化。(刘福荣)

   

部分台湾青年参加风筝会开幕式后合影留念

  

参加菜博会开幕式并参观展厅

    

观看杨家埠木板年画制作 

 

参观风筝博物馆  

与当地风筝艺人进行风筝表演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