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青州市台办认真总结“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7:33

    2015年“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开展以来,根据上级台办要求,结合青州实际,市台办联合国土、安监等部门对域内所有台资企业进行了普遍走访,了解情况,征求意见,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畅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对台服务综合效能和质量。

  一是台办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联系重点涉台部门,为台胞台企送政策。每名台办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联系相关重点涉台部门,协调推动涉台部门采用登门宣讲、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宣传政策法规,帮助解决台企台胞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法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二是台办机关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台资企业,送服务办实事。台办每名机关干部重点联系1家台资企业,深入台企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台办机关工作人员积极联系重点台胞台属,送真情融感情。台办每名机关干部重点联系1-2名重点台胞台属,发放服务联系卡,定期联系,了解他们所思所盼所想,拉近与他们的距离,与他们真心实意地交朋友,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增进血浓于水的亲情。

  今年的“走访季”活动,全市走访台资企业8家,帮助解决困难2起,相继给企业送去了安全生产、国土资源、涉台政策、涉台法律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并联系潍坊昌潍劳动培训学校,开展了免费为企业送培训的活动,预计年内将对企业全部培训完成,提高企业职工在现场管理、营销、服务礼仪、劳动技能等方面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青州台办)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