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山东潍坊市台办领导班子到帮扶村调研帮助绘制“山村民宿旅游”蓝图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7:36

DSC_9951.JPG

  3月31日,潍坊市台办领导班子一行到临朐县沂山前唐家河村调研,与市台办包村联户工作组人员、村“两委”座谈,实地了解帮扶村情况,帮助帮扶村寻找发展方向、确定发展思路、绘制发展蓝图。

DSC_9953.JPG

  前唐家河村地处沂山风景区,不宜发展工业、养殖业,发展途径受限,较为落后;但自然环境很好,村后是山,村前有水。村民与外界接触较少,观念落后,可以说是“守着绿水青山,过着穷日子”。

DSC_9964.JPG

  地处山区是落后的原因,也恰恰是发展的机遇。市台办主任刘金凤提出,要转变观念,结合景区发展规划,依托沂山发展旅游相关产业,将“地处深山”的劣势转变为优势。在发展过程中,要充分依靠村“两委”的带头作用,充分发挥村里“有山有水”的比较优势。市台办将结合部门优势,引进台湾民宿旅游发展经验,帮助帮扶村走出一条“山村民宿旅游”的特色发展道路。(潍坊市台办    李迪)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