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15万吨/年造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2 00:28:01

  一、项目单位概况:

  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5年8月,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审核通过的省级开发区。陆域面积616平方公里,人口10万,先后被中国政府确定为“国家科技兴海示范区”、“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区”。 滨海经济开发区位于中国山东半岛北部,中国最大的内海渤海的南岸。开发区境内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济青、荣乌、潍日高速公路连接区内外,益羊、德烟铁路将滨海与中国的铁路大动脉相连接,区内由马来西亚森达美集团控股投资建设的潍坊森达美港,为中国一类开放口岸,可直接通航世界各地。潍坊民航、轻轨等正在规划设计。

  二、项目内容:拟建15万吨/年造船项目。

  三、市场分析:

  中国经济的迅速崛起,极大地刺激了国内外航运和造船市场,很多老龄船到了报废的年限,也需要新造船来进行有益的补充。通常船的使用年限在15年左右,这两年即将报废船舶相对集中。滨海经济开发区具有适宜造船业发展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

  四、投资概算: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

  五、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美元,利润3500万美元,投资回收期约4年(含建设期)。

  六、拟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潍坊市鲁台会办公室

  电话:0536-8789222

  传真: 0536-8789291

  邮箱:lutaihui@126.com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