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建立名贵地产中药材生产基地3万亩

发布时间:2021-09-02 00:28:02

  一、项目单位:临朐县农业局

  二、建设内容:

  建立名贵地产中药材生产基地3万亩,主要品种有丹参1.5万亩,黄芩、黄芪0.7万亩、桔梗0.8万亩;建立100亩引种观察鉴定圃;建立100亩良种育苗圃;建立产品质量检验室一处;建立加工、包装与市场信息一处;嫁接改造中药材加工企业2处,包括技术引进和设备更新。

  三、投资概算: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

  四、市场分析:

  中国加入WTO后,国际市场需求旺盛,出现了“回归大自然、采用天然药物”的潮流。仅2007年全世界中药材市场值高达360亿美元(不含中国市场),且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美国、西欧各国已放开对中药材管理,许多中草药已被美FDA批准在美国或西欧进行临床试验,中医药的合法性得到了承认,这一切为中医药走向世界提供了空前良好的机遇。

  五、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每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创造利润2500万元,经济效益显著。中药材亩产量由300公斤(干品)增加到350公斤,增产15%,有效成份含量提高1%,亩增效益250元,深加工后亩增值800元。通过龙头加工企业和服务网络建设,扩大生产规模,带动全县新增加种植面积2万亩,社会效益巨大。

  六、拟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潍坊市鲁台会办公室

  电话:0536-8789222

  传真: 0536-8789291

  邮箱:lutaihui@126.com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