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潍坊航空工业园

发布时间:2021-09-02 00:28:03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潍坊市坊子区九龙街道境内,与风光秀美的潍坊九龙涧生态经济区相毗邻,规划面积10000亩,已被纳入山东省航空航天工业发展规划。以园区内潍坊天翔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为主体,建设集飞机制造、配套、通用航空服务于一体的潍坊航空工业园。园区内的青岛海利直升机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是继哈飞、昌飞之后我国第三家拥有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颁发的生产证书(PC)的轻型直升机制造企业,设计年产80架B-2B型轻型直升机,计划2009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潍坊天翔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一期工程规划年产40架305型轻型直升机,二期工程计划引进生产8-14座固定翼飞机、无人机等产品。

  二、项目内容:

  以潍坊天翔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为依托,重点引进轻型直升机、固定翼飞机、无人机配套加工企业、地面装备企业、航空维修企业、科研院所等项目进园建设。

  三、市场分析:

  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在近30年中是世界瞩目的,而中国在通用航空领域又是相对落后的。为改变现状,中国已经启动了大飞机项目。随着空客A320总装厂落户天津、“中国商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在上海成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天津市组建中航直升机公司等航空项目的产生,预示着中国航空产业的春天即将到来。按国际通航产业平均值统计,一个成功的航空项目可以直接拉动600多个企业的经济效益和间接拉动2500多个企业的经济效益。可见,以潍坊天翔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为依托,进园建设的轻型机配套加工企业、地面装备企业、航空维修企业、科研院所等必将获得较高收益。

  四、拟合作方式:合资、独资或合作。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潍坊市鲁台会办公室

  电话:0536-8789222

  传真: 0536-8789291

  邮箱:lutaihui@126.com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