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临港工业园

发布时间:2021-09-02 00:28:06

  一、项目单位概况:

  羊口镇座落于寿光市北部50公里的沿海地带,莱州湾南畔,小清河入海口处,是当地海运、河运、公路、铁路四联网的交通枢纽,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民风淳朴,被誉为 “渤海湾畔的一颗明珠”。该镇道路、照明、环卫、供水、供电、供热等基础设施和行政事业机构配套完善,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迅速。

  二、项目内容:

  临港工业园总占地50平方公里,园区内无村居,地势平坦,规划了高效能源区、包装物流区、船舶制造区、高科技工业区四大临港产业板块。2008年,园区投资4000万元建设了4.8公里的进港路,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其他基础设施及管网。现对外招商,可直接为入园企业办理用地手续。

  三、市场分析:

  临港工业园位于环渤海经济圈以南,北临小清河,东接渤海湾,区内羊口港船舶可直航韩国、日本、新加坡和港澳等国家和地区,国家二级开放口岸―羊口港位于园区北侧,处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开发区中心节点位置,是环渤海经济圈内亟待开发的为数不多的黄金海岸。现已有神华集团投资160亿元的寿光国华发电厂项目近期在园区动工,华能集团投资6亿元的风力发电二期项目已完成前期选址规划,投资6.7亿元的2×5000吨级羊口港已完成批复立项,4家造船企业已落户该园区。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港口优势以及丰富的资源优势,拟建设北方较大规模的造船基地,是投资者的首选,开发前景广阔。

  四、对外合作计划:

  为加快临港工业园建设,为更多的企业入驻创造有利条件,园区管理办公室将为所有符合入园条件的企业实行“一条龙、全方位”服务,协助企业办理建设、经营过程中的相关手续,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园区。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潍坊市鲁台会办公室

  电话:0536-8789222

  传真: 0536-8789291

  邮箱:lutaihui@126.com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