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萘、煤焦油深加工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2 00:28:15

  一、项目单位:昌乐县朱刘街道办事处 

  山东潍焦集团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条件:

  基地现有山东潍焦集团、山东杰富意振兴化工、山东万山集团等化工企业26家,形成了炼焦、煤焦油深加工、食品碳铵、粗苯加工、粗酚加工、减水剂生产等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潍焦集团年产优质焦炭120万吨、煤气2.5亿立方、镍铁合金30万吨、焦油5万吨,上缴税收2.5亿元,被国家统计局授予“全国炼焦行业效益十佳企业”并排名第六位。杰富意振兴化工与世界500强日本JFE公司成功“牵手”,拥有国内生产能力最大、工艺技术最先进的煤焦油深加工单套装置,是全国最大的煤焦油深加工企业。万山集团下辖的万山化工年生产减水剂25万吨。元利化工是全国最大的增塑剂生产企业。10万吨苯加氢项目正在建设。20万吨甲醇、40万吨炭黑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以煤化工产业为依托,从事相关产品精细加工前景广阔。

  三、招商内容:

  该基地招商项目主要包括以下三类:一是以苯类原料生产对甲酚、对羟基苯甲醛、香兰素、乙基香兰素、藜芦醛、4-甲基儿茶酚、复盆子酮等高附加值、高科技、低耗能的化工产品;二是二氧化碳的回收利用项目;三是萘、煤焦油深加工项目。

  四、市场分析:

  精细化工业已成为我国化学工业中一个重要的独立分支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国家从政策和资金上予以重点支持。全国精细化工产品每年进出口逆差达5000多万美元,国内外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五、投资概算:项目总投资30亿元。

  六、拟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潍坊市鲁台会办公室

  电话:0536-8789222

  传真: 0536-8789291

  邮箱:lutaihui@126.com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