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风景名胜

坊茨小镇

发布时间:2021-09-02 00:33:11

    坊茨小镇依托于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百年德日式建筑群。北至坊子新旧城交接的崇文街,东西各以潍安路与潍州南路为界,南达荆山洼矿坑区,区内两河水岸总长38公里,规划总面积约44.8平方公里。

    2008年开始开发建设,2009年成功打造了坊茨规划展示中心、1898啤酒联合国、横田驿馆、正金银行会馆四个项目。2010年1月纳入潍坊市城建重点项目,计划投资6.8亿元,由山东三维华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坊茨小镇保护开发建设工作。2010年4月完成了坊茨小镇三、四号院的修复提升工作,成功打造了坊茨美术馆、国际青年旅舍、德国别墅区、小镇一锅等项目。将坊茨小镇三、四号院建设成为集规划展览、餐饮、油画创作、青年旅馆等功能的文化旅游和创意园区,成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德文化交流中心、山东影视拍摄基地、中国油画院山东创作教学实习写生基地、全国桌式足球推广示范基地、山东省话剧院创作基地。

    坊茨小镇先后成功举办了诸多大型活动,如“蠢动坊茨”中国油画邀请展、2010年全国桌式足球公开赛、当代俄罗斯油画大展、“研究与超越”―第二届中国小幅油画巡展等,将引领更多文化界、体育界、艺术界知名人士了解坊茨小镇,全方位展现文化发展大繁荣。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