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风土人情

临朐县山

发布时间:2021-09-02 00:34:39

  临朐县山丘居多,地质结构复杂,以燕山运动期形成的高角度断裂为主,其次是褶皱结构。岩石主要有片麻岩、混合花岗石、砂质灰岩、灰砾岩、玄武岩等,蕴藏着丰富的奇石资源。 

  红丝石系钙质细砂岩。颗粒均匀,质坚而润。色彩各异,纹理天成,千姿百态。目前常见有红地黄丝、紫红地褐丝、红褐地紫丝、紫地黑丝等,尤以黄地红丝、紫地黑丝者为上

  --临朐彩石属沉积岩,其石坚硬细腻、石玉间杂混合自然、结构奇妙。

  --临朐太湖石多分布在境内西南部山区。 色以青、红、黄为多,型以瘦、漏、皱、透、秀居首,形态生动,俊秀自然,古朴典雅,妙趣横生。

  --临朐紫金石相传有镇宅、避邪、保平安之说,深受群众的喜爱。该石呈紫色,间青绿花纹,有豆绿色圆眼,含瞳子、晕三、五层,有些部位映日泛银星。

  --除此,还有龟石、竹节石、燕子石、千层石、钟乳石、沂山石、嵩山玉等,至目前,已发现的就有十多个系列、八十多个品种石,瑰丽而神奇,观赏、实用价值颇高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