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动态

辽台青少年红十字文化夏令营在辽阳闭营

发布时间:2021-09-02 01:42:25

  由辽宁省台办和辽宁省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辽台青少年红十字文化夏令营”,于7月28日在辽阳市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基地落下帷幕。

  为期8天的“夏令营”,以“相聚在红十字旗帜下”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台湾青少年对辽宁历史文化、人文景观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在交流中加深两岸青少年间友谊并源远流长,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践行者。

  7月23日,在沈阳举行了开营式。省台办副巡视员马戈为夏令营授营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阎雄致欢迎词。台湾省红十字会副总干事、领队郭淑莉代表台湾营员讲话。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来贺信。辽宁与台湾共40名青少年营员、志愿者及沈阳市、辽阳市红十字会、东北育才学校领导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开展了相互认识、结对子、希望与期望、我心中的红十字等活动。

  闭营式在辽阳站--辽阳市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基地举行。辽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德生参加闭营式,辽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文代表辽阳站致辞。营员们在欢声笑语中,互谈感受体会及依依不舍之情,最后在篝火晚会、音乐喷泉的美妙夜色中相互拥抱,结束此次难忘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在沈阳、鞍山、营口、辽阳4个城开展15项各类活动。涵盖了红十字运动、历史文化遗迹、现代科学技术、城市山水美景,更有家庭拜访,拓展训练、农耕采摘、手工制作等活动。通过学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宣读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开展红十字拼图大赛,组织“相聚红十字旗帜下”主题活动,以及参观体验红十字应急避险培训基地和中国红十字运动纪念馆等一系列活动,了解红十字运动的理念和精神,对红十字会开展的核心业务有一个全面了解。为学生今后成长起到良好的影响和作用,或有志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志愿者。通过参观“九一八”纪念馆、张氏帅府、沈飞航空博览园、省科技馆、鞍钢集团博物馆、营口西炮台、辽阳博物馆、辽阳雷锋纪念馆等历史遗迹、现代展馆、文化科技及教育基地,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历史并进行警示教育,同时,感受改革开放腾飞奋进中的辽宁。通过家庭拜访、定向游戏、手工五谷画,采摘水果、天使任务、信任之旅、心理危机干预等互动、团建游戏活动,搭建关爱与关注的链接,增进学生间的彼此互信、互爱,达到今后长久的友谊。通过联欢会、活动总结、活动视频回放、才艺展示,加之篝火、音乐喷泉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学生终生难忘。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全面评估此次活动的效果,为今后开展两岸交流提供有益经验。

  (金珊供稿)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