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动态

辽阳市台办贯彻宣传《惠台31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1-09-02 01:42:28

 

    为更好的服务台胞台企,5月23日,辽阳市台办召开各(县)市区台办主任会议,主要贯彻宣传《惠台31条措施》并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各县(市)区台办纷纷发言,表示将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惠台31条措施》文件精神,通过组织座谈、培训等方式大力宣传“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沟通,从本地区实际出发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就《惠台31条措施》中的台湾青年创业、有关职业资格认证等具体内容进行热烈讨论。

    市台办主任谷志春说,《惠台31条措施》是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所出台的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措施,我们台办部门应该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贯彻、宣传的责任,各县市区台办要做到“站位高、用心细、措施实”。所谓“站位高”就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惠台措施》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惠台措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树立“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对所有到我市考察、投资的台商,都要以诚相待、以心相待。“用心细”是要从讲亲情来对待台胞台商,让他们切实得到不折不扣的实惠。在城市建设中可以引入台湾元素,把辽阳打造成台胞不想离开的魅力城市;积极引导台胞参与到辽阳市的公益、慈善及社区活动中来,增进互动;支持在辽台胞、台商参与到“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评选活动中,增强他们的参与感。“措施实”是要主动为在辽台商提供全方位服务,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服务力度,切实解决台企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突出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及项目优势,加大辽阳与台湾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拟稿人:金浩   审稿人:马瑞华 

辽阳市台办   2018年5月23日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