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动态

辽阳市台联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01:42:58

  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8月13日,辽阳市台联组织全市定居台胞及台联界市政协委员开展了纪念活动。

  大家共同参观了抚顺市平顶山惨案遗址纪念馆、抚顺战犯管理所陈列馆及沈阳“九•一八”纪念馆等。参观过程中,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遗址、遗骸、遗物让大家感受到了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奴役中国人民的罪行和沦陷区人民的苦难生活,了解到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事迹,更加牢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

  台胞们还共同回顾了台湾岛被日本占领统治50年,台湾同胞受尽日寇蹂躏欺辱的历史。通过活动,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热情与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愿望,在报效祖国的建设中一定会“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滕洋)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