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动态

辽阳市赴台经贸活动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时间:2021-09-02 01:43:44

    10月19日至26日,以市委书记唐志国为团长的经贸考察团赴台湾开展经贸考察活动。

  这次经贸考察活动,突出了推进辽阳电子材料产业园区建设这个主题。考察团在高雄举办了园区发展座谈会,就我市园区建设和铜材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同参会台商进行了交流。兴勤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隋台中、全球安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土火等10多位台湾企业家参加了座谈会。唐志国对台湾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务实的介绍、坦诚的交流,使与会台湾企业家很受感动,双方着重围绕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围绕台湾工业园区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和医疗服务等方面,实地考察了近20家各类企业和工业园区,访问了云林青年菁英商会、中华整厂发展协会等知名行业协会和同业公会。考察团所到之处受到热情欢迎。很多台湾企业家专程从外地赶回接待我市经贸考察团。每到一处,唐志国都同企业高层人士务实交流并探讨合作途径,积极推介我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欢迎台商到辽阳投资兴业。我市优越的投资环境,引起台商的浓厚兴趣,台商纷纷表达了同我市开展交流合作的意愿。

 考察期间,我市同部分台商和协会就生产家电产品、食品加工、建设农业园区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近期,相关台商和协会将来我市参观考察和洽谈。

  在台期间,唐志国还实地考察了台湾慈济医院和当地农民种植的蔬菜大棚,同台湾民众面对面交流。

    这次经贸考察活动,新结识一批台商朋友,进一步提升了辽阳在台湾的知名度,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合作和招商项目的对接,为下一步深入交流和引进台资奠定了良好基础。(滕  洋)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