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动态

市长王正谱到灯塔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2 01:44:55

  【辽阳日报讯】 11月23日,市长王正谱、副市长曹颖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灯塔市调研。王正谱强调,灯塔市要着力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全力向全国“百强县”目标冲刺。

  王正谱一行先后视察了紫郡花园、浑沙河改造、佟二堡污水处理和硝染园区、时代广场、意大利罗马国际皮革城、海宁三期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灯塔市的工作汇报。

  王正谱对灯塔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正谱指出,今年灯塔市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重点项目建设势头强劲、皮装裘皮、日用化工等特色产业发展迅猛,新城、新市镇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县域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向全国“百强县”目标不断迈进。

  王正谱强调,灯塔市要加大老城区改造力度,加快改造步伐,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同时要全面推进新城、新市镇建设,大力拓展发展空间,完善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使新城、新市镇尽快出形象。

  王正谱强调,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提升传统产业。要发挥皮装裘皮、日用化工等传统产业资源优势,拉长伸产业链,提升产业集聚度,壮大产业规模。要加大园区建设投入力度,加快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保证项目需求。

  王正谱强调,要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突出招大引强,集中力量引进投资额度大、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要灵活转变招商方式,采取专业招商、主题招商等模式,实行专项、定向、重点招商。

  王正谱强调,灯塔市要抓紧今年剩余的时间,顽强拼搏,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建设特大型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单喜鹏) 

  来源:辽阳日报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