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动态

我市举办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02 01:44:58

  【辽阳日报讯】 11月23日,全市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少敏作题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专题辅导讲座。

  陈少敏在讲座中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市实际,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时代背景、原则和思路、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健全基层管理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依法有序表达诉求机制、“三调联动”机制,解决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流动人口服务、网络虚拟社会建设管理等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农委、市国土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分别作关于加强农村社会管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村土地承包法、土地法等方面的专题辅导讲座,并进行实地参观、听取先进经验介绍、收看村干部廉政教育录像片等活动,以进一步提高村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质和领导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全市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记者 谢凌波) 

  来源:辽阳日报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