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动态

大干40天加快河东新城建设进程

发布时间:2021-09-02 01:44:59

  【辽阳日报讯】 四季度,河东新城管委会继续以项目建设为中心,抢抓项目建设期,大干40天,确保一期16.61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全面树立3.41平方公里起步区城市形象,加快河东新城开发建设进程。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尽快树立新城城市形象。狠抓项目竣工率,按照项目竣工时限,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力争完成48项,竣工率达到40%以上。基础设施方面,起步区、中华大街、辽东路改造等道路全部竣工;净水厂及输配水管线工程竣工并实现供水;电力、供暖、燃气等工程竣工并投入运营;辽溪铁路新线建成通车;新运大桥、衍水大桥竣工通车,襄平大桥全桥合拢。公建及重点配套项目方面,市民服务中心、文化中心、三所搬迁工程、技师学院、河东高中、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投入使用。商住开发方面,祥和水岸、华福苑、万隆花园B区、民丰小区、左岸欣城等回迁安置小区交付使用。恒大绿洲、明达锦绣澜湾、泛美华庭一期、金域明珠一期、祥祺高尔夫新城、保莱蓝湾国际一期、恒威华城新视界等住宅楼按期完成施工计划。同时,狠抓项目开工率,年内再开工一批,确保全年建设项目不少于100项。另外,科学谋划未来,为明年储备一批项目。包括2.58平方公里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业项目、大型物流和大型商业、旅游等服务业项目。

  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为新城发展积聚力量。河东新城管委会积极跟踪推进在谈项目,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洽谈一批商务商业项目,进一步打造起步区城市形象。围绕历史文化旅游业、商务商业、土地整理及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项目的策划与包装,积极对外推介,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向河东新城集聚,力争完成今年市政府下达的引进域外资金13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8000万美元的目标。

  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为新城建设提供资金支撑。在20亿元企债成功发行的基础上,推进二期企债发行工作。积极同基金信托公司、农发行等金融机构进行洽谈,争取信贷支持。探索利用BT等融资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加大财税征缴力度,确保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83%,完成4.1亿元;地方税收增长60%,完成2.9亿元。

  记者感言:

  河东新城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咬住目标不放松,以项目建设为中心,抢抓项目建设期,争分夺秒,奋战四十天,全力冲刺今年的目标任务,以不懈地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记者 武春钰) 

  来源:辽阳日报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