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动态

我市水资源费污水处理费突破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21-09-02 01:45:03

  【辽阳日报讯】 市水务局全面加强水务非税收入征管,做到征管工作八到位,确保应收尽收,截至10月21日,全市水资源费累计征收11470万元,污水处理费740.7万元,超额完成了今年“两费”征收任务。

  领导到位。市委、市政府先后5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并在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在征收工作遇到困难时,市主要领导亲自出面解决。政策宣传到位。市水务局大力宣传中央1号文件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水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依法取水、依法缴费的意识。队伍建设到位。他们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执收人员的政策意识、法律意识和专业技能。责任落实到位。他们将征收指标层层落实,并签订责任状,增强了征收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反腐约束到位。他们始终坚持外部用法律管水、内部用制度管人,对执收人员提出“三不准”, 不讲“四情”,工作中坚持“四公开”、“四个管住”,确保收费工作始终在阳光下运行。监督机制到位。规范并公开全市取用水单位的取水档案,将计量与收费职能分开,建立征收管理台账,建立社会公众监督制度。计量管理到位。对取用水户实行IC卡智能水表管理,对用水大户采用实时远程监控系统管理,并采取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智能分析与人工分析相结合,弥补因设备老化造成的计量失准缺陷。依法行政到位。在征收工作中坚持依法行政,按政策法规办事,对个别拖缴、少缴、拒缴“两费”的取用水户,坚决依法催缴,直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确保了“两费”应收尽收。

  (记者 刘学科) 

  来源:辽阳日报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