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动态

今年河东新城开发建设亮点多多

发布时间:2021-09-02 01:45:07

  【辽阳日报讯】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河东新城的开发建设将继续以项目建设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全力推进,努力完成“122”工作目标,即:建设项目不少于100项,投资不少于200亿元,房地产开发面积不少于200万平方米。

  坚持严格执行河东新城战略规划和控详规划。坚持大手笔、高标准制定各项专业规划,对重点区域编制修建性规划,为招商项目建设提供条件。进一步完善重要景观节点设计,对已经开工建设的基础设施、部分景观设计进行完善、提高。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保证新建项目用地。要在保证已有项目正常供地的基础上,积极向上多争取用地指标。要提高供地率,切实将有限的指标用在落地快、开工及时、形象好的项目上。强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检查,防止出现占而不用、长期闲置现象,一旦出现,按规定坚决收回。加快河东、河西两岸、河东新城一期规划范围内拆迁步伐,做到拆迁随着项目走,成熟一块,拆掉一块。协调相关县区加快推进已出让土地拆迁进度,确保项目落地。协调解决好拆迁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同时,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年内一期16.61平方公里区域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各项基础设施达到基本的使用条件;全面树立起步区3.41平方公里形象;3座跨河大桥基本建成,年内力争开工建设望水大桥;全力提升太子河风光带形象,逐步将太子河建成城市景观内河,成为市民观赏风景、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着力推进企业的开发进度,推进河东新城的房地产项目建设。要创新方式,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找准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洽谈项目的跟踪、促进。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