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动态

辽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9-02 01:45:08

  辽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大会在中华会堂隆重召开。

  【本网消息】 3月1日,辽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大会在中华会堂隆重召开,辽阳高新区将实行现行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政策,其发展和建设都将上升至一个全新阶段。

  辽阳高新区于2010年11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会上,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曹建林和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为辽阳国家高新区揭牌。

  曹建林副部长对辽阳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表示祝贺,并对辽阳国家高新区的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坚持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确立未来五年自身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二要坚持把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建立产学连用结合的新机制;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四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营造良好的体制机制环境,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五要坚持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陈超英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辽阳市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辽阳高新区芳烃、工业铝型材两个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加速推进高新区的“二次创业”,在自主创新、体制创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打造软硬环境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为促进辽阳市乃至全省经济项目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正谱指出,辽阳高新区自1992年建立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强区、产业兴区的发展战略,形成了以芳烃及精细化工和工业铝材为特色的两大主导产业,为全市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强调,我们一定要以辽阳高新区晋升为国家高新区为动力,乘势而上,推进高新区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要努力拼搏,全力建成全国最大最优的芳烃及精细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全力建设国际高端技术水平的工业铝材产业基地,把辽阳高新区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市委市政府要举全市之力抓好辽阳高新区的发展建设,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与大力支持,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保障高新区的发展和建设,共同开创高新区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立宪宣读了《辽阳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加快辽阳国家高新区发展的决定》。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赵明鹏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辽阳高新技术产业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

  市领导尚杰洪、李茂芝、陈强、常伟出席会议。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