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辽阳动态

河东新城项目积聚涌春潮

发布时间:2021-09-02 01:45:09

  随着天气的转暖,城市建设项目已具备开复工条件。河东新城今年安排建设项目108项,其中续建项目39项,新建项目69项。所有续建项目已于2月末全部复工。新建项目按照排出的开工时间表,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河东新城开发建设关键之年。河东新城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提出建设项目不少于100项、投资不少于200亿元、新开发商业和住宅面积不少于200万平方米的“122”奋斗目标,再掀开发建设新高潮。

  新春伊始,河东新城管委会就对今年安排的108个续建和新建项目逐项进行研究,科学筹划,制订方案,组织工程建设者做好项目开工、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且靠前指挥,现场进行督查指导,做好协调工作,保证所有建设工程项目尽快开工达效。

  据了解,今年河东新城一期16.61平方公里范围内基础设施将基本建成。起步区路网8条道路9月底要基本完成,中华大街和辽东路两条改扩建道路要基本完成,北部路网框架要形成;供水工程今年7月底实现供水;污水处理厂4月份开工建设,一期工程10月底竣工;燃气工程4月份开工建设,10月底竣工并投入运营;9月底具备供暖条件。其他各项基础设施要达到基本的使用条件。

  围绕提升起步区中轴形象这一重点任务,首先是全面完成路网工程。进一步完善起步区内8条新建道路的附属配套设施,9月底完成路边石、道路标牌、交通指示牌、交通警示牌、信号灯等设施的铺设和安装,完成道路绿化、亮化工程。其次是加快公建项目建设。6月份建成市民服务中心、文化中心。市民广场铺装工程“五一”前全部完成。4月份开工建设政务中心,力争在年末主体框架封顶。三是全面推进区域内房地产开发项目,年底实现部分入住,提升中轴区域的人气。恒大绿洲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开工建设的16.6万平方米商住楼,年底前也要实现入住;今年力争再开工50万平方米。锦绣澜湾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开工建设的24万平方米商住楼,年底前实现入住;阳光花园12.5万平方米回迁楼项目,今年上半年完成综合验收,具备回迁条件。阳光花园三期8万平方米商住楼11月底实现单体竣工。四是加快商业、商务项目建设。明达五星级半岛酒店项目上半年完成全部砌筑工程,年末完成室外装修及裙楼的室内装修,并力争部分投入运营。明达商务写字楼项目确保10月末单体竣工。天信商务酒店项目已经取得土地使用权,今年4月份要开工建设。

  此外,新运、襄平、衍水三座大桥将基本建成。衍水大桥7月底竣工通车,新运大桥9月底竣工通车,襄平大桥力争年底实现全桥合拢。辽溪铁路改移工程也将完成。8月份辽溪铁路新线建成通车,9月份拆除老铁路线路,彻底破除跨河阻隔,畅通两岸交通。积极推进的太子河风光带建设将全面提升新城景观形象,作活水文章,打造滨水生态新城。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