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商情商机

河东新城推荐台商大厦

发布时间:2021-09-02 01:49:49

  河东新城概况

  1、新城概况  河东新城位于辽阳市东部,地处太子河东岸,与老城区隔河相望。2009年3月,辽阳举全市之力,正式拉开河东新城的建设帷幕。2010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沈阳经济区成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河东新城总体战略规划图

    河东新城将突出沈阳服务业次中心、滨水生态居住区、现代化工业园区三条主线,最终把河东新城建设成为“现代产业新城、生态宜居新城、文化魅力新城、文明和谐新城” 新增城市人口60万,全面打造沈阳副中心城市。河东新城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分三期开发建设。

    2、交通优势  河东新城区域内外交通四通八达,一小时经济圈内,拥有沈阳、鞍山等9个地级以上城市。沈大高速公路、本辽辽高速公路、辽溪铁路、哈大高速铁路大大缩短了河东新城与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相距42公里的沈阳桃仙国际机场、157公里的鲅鱼圈国际货运海港、315公里的大连港,为河东新城走向世界打开了宽广的通道。

河东新城交通图

    3、建设进程  经过两年的建设,河东新城一期16.61平方公里框架基本形成,一期3.41平方公里起步区初具规模。明达意航、泛华集团、祥祺集团、保利地产、华润燃气、中南集团、南通二建集团、新加坡联合环境、恒大地产、环宇集团等多家公司房地产、大型商业商务项目及基础设置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市民中心、文化中心、技师学院、河东高中、回迁小区、三座跨河大桥、辽溪铁路改移等项目基本完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2亿元。

4、“十二五”目标  2011年河东新城的工作重点:一期16.61平方公里区域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全面树立起步区3.41平方公里形象;三座跨河大桥基本建成;全力提升太子河城市风光带;推进河东新城的房地产项目建设;全面完成辽溪铁路改移工程。“十二五”期间(2011-2015年),河东新城建成区面积达到30平方公里,聚集人口30万,建成跨河而立的滨水新城。

  拟推荐台商大厦地块相关信息

  (一)地块1

  1、地块一基本情况:

  地块位置:东临保莱商住区,西至襄平大街,南邻天福路,北至绿化水系。

  占地面积:18183平方米

  容积率控制:2.5-3.0

  控制高度:70-150米

  建筑面积:45457-54549平方米

  

  

项目位置图

    2、地块其他情况

  地块位于河东新城一期起步区城市中轴,起步区中轴是集行政、文化、商务、商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中心区域,市民服务中心、音乐喷泉广场、大剧院、文化中心等功能建筑分布其中,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项目地处商务办公、商业聚集核心区域,临近中南商业休闲广场,距离市民服务中心仅一公里距离,周边一公里半径内,恒大、保莱、明达及回迁小区等多个住宅区未来将聚集人口10万人,为片区聚集大量人流。

  (二)地块2

  1、地块二基本情况:

  地块位置:东临明达商业写字楼,西至翰林路,南邻新运大街。

  占地面积:15521平方米

  容积率控制:2.2-3.5

  控制高度:70-90米

  建筑面积:34146-54323平方米

  项目位置图

  2、地块其他情况

  地块临近河东新城行政服务中心,周边音乐喷泉广场、明达商务写字楼、大剧院、文化中心等公建项目将为项目地块聚集人气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三)地块3

  1、 地块三基本情况:

  地块位置:项目位于河东新城名嘉广场项目范围内,南邻河东新城一期规划范围,北邻产业集中区。

  占地面积:待定

项目位置图

  2、 地块其他情况:

  地块位于名嘉商业广场项目范围内,名嘉商业广场集商业,休闲,娱乐,酒店,餐饮等一些列业态于一身,基础设施齐全,是未来河东及辽阳地区重要的商务商业中心之一。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