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名企风采

辽宁大型钢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2 01:51:11

  辽宁大型钢管有限公司原(辽阳大型钢管厂),成立于1985年,是生产螺旋缝埋弧焊和直缝电阻焊钢管的专业公司。厂区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现有资产总额7.6亿元,职工85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0人,高级工程师4人。全公司共有8条制管生产线(其中1条直缝电阻焊钢管生产线、7条螺旋缝埋弧焊钢管生产线),可按国家标准(GB/T9711.2-1999、GB/T9711.1-1997)、行业标准(SY/T5037-2000)和美国石油学会(API)标准(API Spec 5L PSL1、PSL2;API Spec 5CT)生产最高钢级为X70级的焊接钢管,年生产能力25万吨。其中:螺旋焊管的规格为Φ219×6~Φ2540×25毫米,年产量15万吨;直缝电阻焊钢管的规格为Φ219×5~Φ630×16毫米,年产量10万吨。公司位于辽阳市近郊,距沈大高速公路辽阳出口和铁路辽阳站只有3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十分方便。

  公司设备配套、工艺先进合理,检测设备和手段齐全、有效。螺旋焊管成型设备采用德国技术、焊接设备采用美国林肯焊机,电控设备采用德国西门子公司的产品,成型稳定、焊接质量可靠;直缝电阻焊钢管成型设备采用德国技术,焊接设备采用美国生产的高频焊机。具有先进的X射线工业电视检测系统和静水压试验机及万能材料试验机对钢管进行检验和试验;德国生产的光谱仪对原材料和成品钢管进行化学成份分析;配备1000kn电液伺服万能材料试验机、30000J落锤撕裂试验机、冲击试验机、硬度计、金相分析仪、压扁试验机、自动和手动超声波检测仪等设备和仪器对钢管及母材进行相应的检验和试验,确保螺旋焊管和直缝电阻焊钢管的生产和检验及试验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公司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一级供应商。建厂20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诚信第一、服务第一、顾客至上”的建厂方针和经营宗旨,经过不断发展和改造,现已形成具有相当规模、东北地区产销量最大的螺旋焊管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螺旋焊管销往全国各地,2008年销售额达8.6亿元,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