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名企风采

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2 01:51:12

  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环氧乙烷为主要原料、以太阳能多晶硅切割液、高效混凝土减水剂和聚乙二醇等环氧乙烷衍生精细专用化学品为主导产品的精细化工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近两年来先后被评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环氧乙烷精细化工新材料企业,也是在环氧乙烷精细加工领域引领行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有两类,一是太阳能光伏电池用晶硅切割液,二是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用聚醚单体,其中,切割液约占国内70%市场份额,聚醚单体约占国内市场25%份额,主要产品在各自市场的占有率均位居国内前列。公司现为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同时,还是国家聚羧酸型高性能减水剂聚醚单体工业标准的起草单位。

  奥克股份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环氧乙烷精细化工新材料企业,公司以专业立足,用团队管理,靠战略致胜。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环氧乙烷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究、生产和销售。 

  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我国环氧乙烷精细化工领域引领行业发展的龙头企业。2008年本公司被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全国总工会联合批准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设站单位。公司董事长、总裁朱建民长期以来担任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相关行业和专业的协会及学会的重要职务,公司也承担和参与了聚乙二醇和聚羧酸系高性能减水剂聚醚单体等多项新材料和新产品的国家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制订,为我国环氧乙烷精细化工新材料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