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位於辽宁省中部,东依辽东山地,西望辽河平原,太子河经市郊东、北转折西、南注入渤海,北距沈阳60公里,哈大铁路,沈大高速公路纵贯南北,辽溪铁路横跨东西。优越的地理位置及重要的战略价值决定了她在古代东北地区不可替代的中心地位.南界钢都鞍山,北依省会沈阳,东临煤铁之城本溪,西与辽河油田接壤。距大连港332公里,距鲅鱼圈港162公里,距桃仙国际机场60公里……

当前位置 >> 优势产业

新能源产业

发布时间:2021-09-02 01:51:56

  万凯峰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

  辽宁凯达太阳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新能源产业

  以辽宁万凯锋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稀土系列产品、辽宁凯达太阳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系列产品和辽宁北方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风能发电设备核心部件等项目为依托,发展新能源产业。

  万凯峰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辽宁凯达太阳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灯塔铁西工业集中区,万凯峰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将在2010年利用年产2000吨稀土贮氢合金粉的生产能力,进一步建设高性能大功率镍氢动力电池生产线,最终形成从稀土的初级产品到终端应用产品的完整产品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辽宁凯达太阳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建设太阳能热电集成产业化项目,建设3条太阳能热电集成产业生产线和5条配套副生产线,将于2010年投产,形成年生产40MW太阳能电池10万件生产能力。辽宁北方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辽阳县向阳工业集中区,拟与香港合和集团共同投资20亿元新建风力发电核心部件产业化项目,1972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2008年于湛江首期投资750万美元建设一个风力发电试验塔,之后将继续建设由12个风力发电塔组成的并网发电塔,总装机容量6亿千瓦。项目占地面积300亩,主要建设大型现代化恒温厂房、购置大型数控加工设备等投资10亿元,新建铸铁和锻造生产线等投资10亿元。澳门天华集团建设新能源项目投资10亿元,在辽阳市经济开发区,占地1500亩,先期开发节能灯具和新能源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8亿元,利税3亿元。

  发展目标:在灯塔市铁西工业集中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以辽宁万凯峰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为龙头,大力发展镍氢电池等高技术领域应用产品,利用与东北大学研发的高新技术代替、更新传统稀土应用领域;以辽宁凯达太阳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太阳能相关产业;以辽宁北方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依托发展风力发电装备的风力发电机组、关键零部件以及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及相关产业。力争在“十二五”期末,打造成为千亿元新能源产业集群,建成我国新能源产品生产供应基地。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